以朱

溪午不闻钟

我的抗抑郁经验(三)

说说关于饮食
       远离咖啡因! 远离咖啡因! 远离咖啡因!
       咖啡因会打乱身体的作息。秩序乱了非常bad,扰乱情绪和作息。
       今天早上上课,因为最近事情很多,实在是太累了,课间跑到楼下买了杯美式咖啡。喝下去之后居然眩晕了,上次喝咖啡还是五个月之前。发现还是不行,我对咖啡因的耐受力变弱了,情绪出现了波动,手抖,激动。
       上了十个小时的课以后,现在还是处于亢奋状态,洗了衣服换了被罩,收拾了东西还去买了水果,现在还是不累。但是眼睛已经很干涩了。症状很像生病的一段时间,明明知道身体是累的,但是精神上非常清醒。
       远离酒精,想靠酒精睡觉的别了,可能有医生建议喝红酒,红酒确实有预防抑郁症的功效,但是咱们都得了病了,没用了。我在医生建议喝点红酒之后半个月以后改喝白酒了,捂脸,忍不住。酗酒非常可怕,酒瘾和情绪低落同时出现的晚上,我都是拿着刀坐在床上过的。没死真是奇迹。现在我对酒精的反应也是放大两倍的样子。
       咖啡,酒精这样的刺激性的东西好转以后就都碰不了了。即使病好了也是,这就是这个病的后遗症吧。就像手腕上滑两刀,疤痕就会跟着剩下的人生一样,有些变化也会如影随行。但我却并不因为这样的变化而感到难过。和结痂脱落之后,伤口上的皮肤变得粉嫩一样,这些变化都是我们脱下那层黑色盔甲露出的柔软。
       能再次敏感的感知到世界真的非常幸福!
       试试粗粮和蔬菜,我在学校吃玉米面的主食,在家做五谷饭,没心思做就在点外卖的时候选择健康的食物。一方面保持一个健康的饮食习惯能提高抵抗力,很多人因为情绪低落而抵抗力降低,另一个好处就是时刻暗示自己过得非常健康而且非常自律。而适当空腹能让思维变快我常常饿着肚子跟别人说话。
       油炸食品会让身体变沉,这个算是一个对自己的暗示吧,暗示到自己吃完油炸的东西以后真的不舒服。我后来吃了八个月的素,吃素这个不建议用,除非自己非常有计划地规划自己的营养摄入,和爸爸妈妈住在一起的可以尝试,多吃豆制品。
       刚才说的豆制品不适用于有胃病的人 ,或者一紧张就胃疼的人,空腹喝豆浆或者豆制品容易导致胃病复发,豆浆会在胃中产气,胃溃疡的会穿孔。可以用小米,玉米面,紫薯,南瓜,地瓜代替。肉类补充蛋白质建议用鱼肉。
      和糖果保持若即若离的关系,糖能让心情变好,但是吃多了会牙疼和发福变老。可以在晚饭之后奖励自己一个不二家的棒棒糖,那颗糖就当做一次放纵吧~庆祝一天的工作生活顺利度过。
      多吃水果,果糖健康,又能补充维生素,到了吃草莓的季节了,草莓有清洁口腔的功效,吃了心情好哈哈,四五月份樱桃,五六月份有荔枝,六七月份有桃子,六七八月份有西瓜,九十月份有苹果,十十一十二月份还有柑橘类和柿子,应季去吃,每个季节都有盼头。如果遇到什么没吃过的猎奇水果也可以试一试。吃水果这件事是病好了之后发现的,当时我就在想,要是有个人在我生病时告诉我这些我是不是就能少难过一点点。现在就把这些告诉给你们吧。
     

     

评论(2)

热度(5)